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局组织召开职称评审工作培训会 ——本年度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拉开帷幕

2020年11月16日 04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11月14日,昌都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本年度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培训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东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职称评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教师工作科有关同志主持,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职称工作领导、教师职称工作负责人、各初评委执行委员代表、市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市直属学校职称推荐委员会代表和教师工作科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东表示,本年度我市实行全新的教师职称评价体系,是落实区教育厅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作出的战略性部署。新的职称评价标准,破除了唯分数、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唯资历的“五唯”顽瘴痼疾,改变了过去单一和片面的评价做法,对促进教师持续发展、队伍科学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深远意义。新的职称评价标准,明确了教师职称申报、推荐、评审等环节的各项要求,压实了各级评审委员会职责,规范了组织纪律,兼顾了兼任行政工作课时折算,突出了思政工作重要地位。新的职称评价体系接地气、可操作,即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为我市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张东强调,各县(区)教育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职称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师职称评审政策。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层层组织培训学习职称制度改革的系列文件,吃透政策、把握要点,因地制宜制定本单位职称推荐和评审方案,同时确保教师职称评审政策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二要严格程序,依规评审。职称评审工作牵涉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其政策性强、影响面广、高度敏感,稍有疏忽,可能带来难以预料的严重后果。因此,各单位要严格在政策的支撑下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做实做细各个环节,做到有制度、有依据、有记录、有监督、有预案,建立完备的责任倒查机制,畅通教师诉求表达渠道。三要稳妥部署,加快推进。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科学规划,倒排工期,确保在11月完成高级职称推荐工作,12月前完成初级、中级职称评审工作。

    最后,教师工作科就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作了详细培训,分别从申报条件、评审流程、材料规范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在交流环节,各单位各抒己见,纷纷为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建言献策,使本年度职称申报和评审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缜密。各单位纷纷表示,返程后将立即开展职称推荐和评审工作,保证按时、保质、平稳完成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