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天津市教委“送教进昌”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09月02日 09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天津市教委“送教进昌”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821826日,天津市送教团一行20人由天津教委扶贫协作处四级调研员周志勇同志带队赴昌都开展“送教进昌”培训活动。送教团围绕昌都教育教学实际,采取一校包一科的方法,以中学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四学科前沿教学理念、课改成果、教研方法等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为期6天的专题培训,参培学员反响热烈,培训效果显著。

826日下午,天津市教委“送教进昌”培训活动结业典礼在昌都市实验小学大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昌都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天津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杨灏出席典礼,天津市教委扶贫协作处四级调研员周志勇同志携天津市教委送教团20名专家、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昌都市各初中130余名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金明同志主持。

杨灏同志全面分析了昌都教育现状,向各位专家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小学历史,他表示,昌都教育总体来看,硬件条件已基本达标,但软硬件建设方面仍存在不平衡的问题,本次“送培进昌”作为天津教育援藏的重要工作之一,主要目的就是补齐教育理念、教研教改、师资队伍建设等昌都教育发展软件短板。培训的6天时间,天津专家组与学员深入交流,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希望各位专家组成员返津后能继续关心、支持昌都教育。

杨灏希望天津援藏大后方继续加强“送培进昌”工作,全力参与昌都教育发展,持续打造天津教育援藏品牌,与昌都建立起更健全的共建共享机制,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杨灏要求昌都市教育系统和各位学员巩固好本次培训成果,与专家和其他学员交朋友、结对子,特别是要学习专家和其他学员好的教学方法,汲取先进经验,为昌都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桑次仁代表昌都市教育局对天津各位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天津市教委一直以来对昌都教育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天津市在26年的援藏工作中,与昌都人民结下了浓厚的情谊,援藏教师在维护地区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教育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送教进昌”活动中,广大学员遵守纪律、学习风气浓厚,成效明显。一是淬炼了学员师德师风,强化了思想政治修养。二是理清了教育教学思路,提高了解决问题能力。三是增进了友谊,积累了珍贵的教育教学资源。巴桑次仁希望参培学员今后积极主动向各位专家学习,不断加油充电,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同时当好排头兵,做好传播者,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和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地教师全面成长,共同续写昌都教育“奋进之笔”。

天津市南开中学张汉泉老师代表专家组成员作发言,卡若二中覃玉玲等4位老师代表学员作了发言,杨灏等4位领导为学员代表发放结业证书,为授课教师发放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