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胡登孚深入市职校(第二职校)调研工作

2020年09月07日 03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胡登孚深入市职校(第二职校)调研工作

93日下午,时值全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行政学校校长胡登孚同志深入职教园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专业部部长、新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副校长余向辉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村同志从搬迁工作、实训室改造、疫情防控、园区集体化管理实施进展、学生到位情况、新生招生、开学准备等方面做全面汇报,胡登孚同志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登孚指出:由于各方面原因,目前职教园区周边、师生生活等方面均存在一些问题,但是这些问题都是暂时的,市委、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等将会统筹协调做好问题解决,解除师生后顾之忧。胡登孚强调:随着职教园区逐渐步入正轨,园区发展要立足当地区位优势,一是要以昌都市蓝领人才培养基地为办学目标,以一专多能、一人多专为培养目标,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办学模式,以准军事化管理,深植部队文化、企业文化为管理特色,依托西藏技师学院挂牌成立分校这一契机,积极探索校中有厂、厂中有校校企合作机制。二是要主动实施强校联盟计划,进一步畅通高职升学渠道。三是要探索实施“勤工俭学+企业援助”合作模式,在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生技能提升渠道。胡登孚要求:今后职教园区发展及全体职教人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抓发展——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围绕全市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战略目标出发,把职业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寻求发展,用活、用足、用好中央、地方职业教育政策,充分发挥“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心无旁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让更多的群众适时能感受到职业教育带来的好处。二是突破重点,抓住难点,凝心聚力,抓内涵提升——要以职教园区资源整合为抓手,主动对接本地支柱产业,科学设置专业,打造特色品牌,塑造精品专业,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要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希望今年新分教师尽快进入教师角色,积极投入教育教学。三是要一条心作战,一盘棋推进——职教园区内设机构建设,附属工程施工,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相应班级安排,校园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师资储备,课程开设,招生宣传、录取、入学等一系列工作要科学部署,统筹规划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会后,胡登孚同志前往学校大庆方队训练场地,慰问了排练的师生,同时提出希望彩排师生发扬“老西藏精神” 互相团结,相互沟通,通过此次训练提升自我,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昌都70大庆。此次调研工作为园区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措施,全体师生员工将以此次调研成果为目标,充分履职尽责,确实担当作为,为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而奋斗。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金明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