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局召开迎接创文实地测评部署会

2020年09月07日 04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教育局召开迎接创文实地测评部署会

202095日上午,昌都市教育局召开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部署会,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委相关调度会精神,分析了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领导深入学校检查指出的问题,就近期至实地测评期间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次仁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在昌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实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展示的是昌都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学校作为铸魂育人的主要场所,书记、校长要把创文工作放在心上、担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从思想上切实引起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切实贯彻落实,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荣誉感做好创文查漏补缺工作,确保不拖全市后腿。

会议强调,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正确处理好创文和教育教学的关系,做好结合工作,做到创文与教育教学两不误、两促进,一要做到创文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创文发现人、锤炼人、锻造人。二要做到创文与思政教育相结合,要以师德师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创文工作始终。三要做到创文与养成教育相结合,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特别是补齐劳动教育短板,让学生在清理一纸一叶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劳动习惯,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会议要求,市教育局机关、直属各学校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和任务进行问题整改,一是突出公益宣传要求,设计宣传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公益广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实践于行。二是突出卫生和设施整改,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落实符合标准的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三是突出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好各类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做好印证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四是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加强与公安、文化、卫生、市场监管、食药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合作,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主要领导、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