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一行赴昌都调研教育援藏工作

2020年08月12日 10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一行赴昌都调研教育援藏工作

88日—9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一行赴昌都调研教育援藏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传锦、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贡秋江村、副市长刘文德、卓嘎等市领导,类乌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职校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88日上午,黄政一行到市职校(二职)调研。在参观市职校(二职)新校区,听取市职校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后,黄政指出,办好昌都职校对提升昌都职业教育水平,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重庆市在“双师型”教师培训、互派教师挂职、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职业教育专业规划和建设等方面都可以给予昌都职校支持和帮助。

88日下午,黄政一行到市第一高级中学看望重庆市组团式教育援藏教师团队并召开教育援助工作座谈会。黄政首先代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重庆市组团式援藏教师表示慰问和感谢!黄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重庆市教委“十三五”援藏工作。他指出,“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是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教育援藏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影响深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十三五”期间,重庆市教委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十四五”期间,要继续加大教育援藏工作力度,深化拓展教育援助成果。要认真研究昌都教育存在的问题,实施精准帮扶,帮助昌都教育增强造血功能,提升自身能力,实现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黄政强调,“十四五”期间,重庆市教育援藏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在帮助昌都教育质量提升上做文章,二是在持续抓好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上做文章,三是在全力办好重庆西藏中学上做文章,四是在帮助昌都师资培训上做文章,五是在加强渝昌交往交流交融上做文章。

廖传锦主持座谈会。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重庆市委、市政府、重庆市教委和重庆人民长期以来对昌都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廖传锦简要介绍了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情况,重点介绍了教育援藏情况,分析了昌都教育存在的一些特殊困难,阐述了重庆援藏工作队关注教育民生,加大教育工作援助力度的想法和思路。他要求,昌都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黄政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教育援藏工作,提炼好的做法、经验、成效,进一步深化拓展。市教育局要牵头做好“十四五”教育援藏规划,要积极主动与重庆市教委等对口援助省市教育部门对接,提前思考,理清思路,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多做一些对昌都教育发展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

刘文德代表昌都市政府向黄政一行介绍了昌都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以及教育援藏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昌都教育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希望重庆市教委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大教育援藏投入和力度,帮助昌都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上,重庆市组团式援藏教师领队、市一高负责人汇报了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开展情况,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畅谈了自己一年多来的工作体会和感受。重庆市教委工作组成员、市政府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也在会上发言。

89日,黄政一行赴类乌齐县调研教育援助工作。先后到类乌齐县伊日小学、重庆双语幼儿园、县中学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万名教师援藏援疆计划”重庆援藏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