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人间正道是沧桑 老西藏精神永不老---芦继兵老师赴昌作老西藏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年08月24日 09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人间正道是沧桑 老西藏精神永不老---芦继兵老师赴昌作老西藏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822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指挥管理系主任,也是原十八军宣传部长夏川之子芦继兵老师志愿赴昌为青少年学生作“老西藏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罗辉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芦继兵老师以“党性,信仰,奉献”为主题,从“五个特别”阐述了“老西藏精神”所含爱国主义、自力更生、吃苦耐劳、边疆为家、无私奉献的基本要义,用详实的数据、案例、老照片及历史资料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再现了十八军进藏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用实例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国情怀以及为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所做出的革命牺牲。并代表《雪域长歌 西藏1949-1960》的作者张小康(原中央军委委员、西藏军区第一任司令员张国华中将之女,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为现场师生代表和昌都各部门赠送一批精装版(珍藏版)新书《雪域长歌 西藏1949-1960》。

芦继兵老师的宣讲报告会,内容感人而深刻,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党性、信仰,对于在昌都市教育系统中继续深化“老西藏精神”的宣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聆听报告会的师生代表均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深刻领悟、认真践行,以老一辈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昌都的稳定发展、特别是为昌都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建藏援藏协会秘书长王健和高原捡拾车项目昌都志愿服务组的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郁钾同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普珍同志出席报告会,市直学校和市福利院师生代表共计35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