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校园行”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10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校园行”系列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昌都市教育系统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以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核心,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校园行”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开好一次动员会

各县(区)校利用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时机召开一次“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动员会,针对性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工作动员,提高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

二是举办安全讲座

各县(区)校联合专业人士、法治副校长积极开展法治、消防、禁毒等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各县(区)校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橱窗、横幅和黑板报、LED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三是开展一次安全排查

各县(区)校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有利契机,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校园安全督查工作,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对校园及其周边进行安全排查。

四是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各县(区)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安全应急预案,通过演练,广大师生都能熟记疏散路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安全、快速撤离,切实提高了师生应对防火和自然灾害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应急自救能力。

五是强化学校安全知识宣讲教育

各中小学校在校园内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校园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宣传教育。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交通、食品卫生、消防等安全知识和安全责任的预警与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群众的安全意识。

六是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各县(区)校通过安全教育课开展预防溺水“六不准”安全教育。通过印发关于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会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

此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县(区)校认真落实措施要求并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护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