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庆七一”党性教育暨专题党课

2020年07月03日 10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庆七一”党性教育暨专题党课

为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使党性教育深深植根于党务工作者心中,确保党务工作者从抓好党建日常工作入手,以更高的工作激情投入到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服务教育教学大局,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7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庆七一”党性教育暨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次仁、局党组副书记罗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局张东、局机关在家全体党员和局直属学校党支(总支)部书记、党建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次仁同志主持。

会上,参会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高举右手,用洪亮有力的声音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郑重承诺和坚定信仰。

张东同志宣读了市教育局党组“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勉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奉献,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为写好昌都教育“奋进之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次仁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德性的核心,是全体党员具有的共同属性。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具有鲜明的实践属性,是在每一位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同的基础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具体实践中不断磨砺,进而养成、提高、完善的政治属性。党性教育是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长期可持续执政的根本保障,是共产党获得人民衷心拥护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党性概念,要严格按照《党章》《条例》《准则》规范自身行为,践行誓言;二是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开展党性教育的意义,党员作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人民公仆,始终保持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保持人民属性的本质要求。

次仁强调,要高度重视党性教育,党内所有的组织生活包括“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内表彰和处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都属于党性教育,这就要求我们把党内组织生活抓实抓好。要坚持正反两方面典型共同实施的方式方法,开展好党性教育。通过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引导干部可为、当为、应为、大力而为;通过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警戒干部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绝不可为,让党员干部始终在“为”与“不为”的实践持守中锤炼党性、提升境界,真正做到“为政以德”、“执政为民”。


与会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会议 ,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后期会进一步领悟,消化吸收会议精神,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自身建设水平有提升,思想观念有转变,业务能力有提高,工作作风有改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向建党99周年和昌都解放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