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系统2020年藏汉书法大赛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0年07月14日 11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教育系统2020年藏汉书法大赛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藏汉书法艺术,昌都市教科所以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了昌都市教育系统2020年藏汉书法大赛。

此次大赛以“传承先贤文明,书写吾辈家训”为主题,历时两个月的初赛,市教科所收取了来自市职校,各局直中小学、幼儿园,各县(区)、乡师生藏、汉书法作品共计3600余份。学生作品个个字迹工整、优美流畅,而老师们则是挥毫泼墨,尽显其所能,或端正整洁、或飘逸潇洒、或秀美圆润,有的刚健遒劲、独具魅力;有的温婉流畅、婀娜多姿;有的独具匠心、赏心悦目,或苍劲有力,或酣畅浑厚……春兰秋菊,夏竹冬梅,不一而足。

为保证此次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市教科所特别聘请了报社、市文联等非教育系统书法爱好者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经过10余天的斟酌推敲,反复筛选,最终按类别评选出藏、汉书法教师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小学学生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初中学生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4名;高中学生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4名。

此次大赛,积极推广了全市师生书法教学,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书法的兴趣,提高了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市教科所将会深化此次活动效能,在书法大赛的基础上陆续进行书法巡展,并推出书法专刊,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