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胡登孚深入一线调研 “一考三评” 工作推进情况

2020年07月02日 09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胡登孚深入一线调研 “一考三评” 工作推进情况

629日,市政府副市长胡登孚同志赴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召开教师座谈会,实地调研我市学校“一考三评”工作推进情况。市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13所市直学校和1所乡镇学校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各学校教师代表汇报了本校“一考三评”工作推进情况,就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反映和探讨,提出了积极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胡登孚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一考三评”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的通知》的重要举措。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升职业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激发自身活力,提升专业素养,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登孚强调,当前我市教师队伍整体能力素质亟待提高,部分教师责任心、事业心不强,亟需一套符合教育教学和教师成长规律、导向明确、标准科学、体系完善、评价多元的“一考三评”制度来定期检阅教师素养。

胡登孚要求,全体教师要端正态度接受每次检阅,要坚决做到四个方面。一要做到为人师表。“育人必先正己”,全体教师要坚持师德为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把“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作为自身行动标准。二要潜心教书育人。教书,即为传授知识;育人即指教育学生如何做人;作为教师,要把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作为教育的目标。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把思想政治教育贯彻于教育教学各项活动当中。三要努力钻研教研。钻研教研是教师提升教育理论水平、积累教学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各教师要在“一考三评”中将教学和教研结合起来,从听课、模课、备课、磨课、悟课、品课六个方面深钻教研,总结教学规律、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对教学课堂进行反思,不断改进课堂设计,并形成教研总结、报告、教研论文。四要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知识是教师站上讲台的基础,只有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教师才能站得高看得远,准确评价学生知识掌握程度,并适时调整教学设计。全体教师要将“一考三评”结果作为提升师德素养和专业能力的动力,不断发掘自身专业匮乏面,通过积极参与教学教研活动和培训活动,横向完善知识结构,纵向钻研知识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