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督导检查安排部署会

2020年06月10日 10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协调发展、规范办学,确保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的工作目标。64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督导检查安排部署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胡登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市教育局在家局领导,督导检查组所有成员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主持会议。



胡登孚强调,各督导组成员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求实效的高度,深入开展此次督导检查工作,要切实做到全面深入的督,用心用情的导,并就“谁来督”、“督什么”、“怎么督”以及“督导要求”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动员部署。一是在“谁来督”的问题上,肯定了此次专项督导组的人员结构,要求发挥好督导组成员各自的专业素养,确保在督导检查中做到依法监督、正确指导、科学评估、及时反馈。二是在“督什么”的问题上,要求善于盯问题,对标对表逐项检查;善于用好《督导本》,认真核查在校生;善于抓住关键,根据“五个四”工作思路,紧盯重点;善于督常规,全面督导检查办学行为各项工作。三是在“怎么督”的问题上,要求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以“不给学校添堵,帮助学校出彩”为宗旨,以实现“让每个学校都得到更好发展”为目标。各督导检查组成员要带着专业督,加强调研督导,为学校把好脉;要带着情况督,加强观察督导,为学校开好方;要带着责任督,加强督导成效,为学校总结好。四是在“督导要求”上,要求各督导检查组要高标准,掌握第一手资料,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任务不完成不放过;要严要求,督导检查工作中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要有好形象,自觉维护督导组、教育系统形象,杜绝作风散漫;要有真实效,实事求是分析各县(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县(区)提炼工作亮点,全面规范办学行为。



会上,扎西宣读了《昌都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检查方案》,通报了各县(区)开展的三大数据比对分析工作情况,要求各督导小组针对通报的问题进行重点检查,保障此次督查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