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作风建设年” 动员大会

2020年06月17日 11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思想素养和作风建设,提升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决定将2020年定为“作风建设年”。

615日下午组织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罗辉宣读了《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明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局党组把2020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既是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迫切要求,更是昌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召开本次动员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局机关和市直校打一场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来一次作风建设的“大扫除”,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励教职员工的责任担当,为加快推进昌都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过硬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能不能解决好作风问题,是衡量“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牢不牢、“两个维护”深不深的重要标尺,局机关和局直属校要抓牢“作风建设年”契机,做到“三个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加快昌都教育追赶步伐、重塑昌都教育辉煌形象、实现昌都教育与全国全区同步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二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有的放矢,确保活动思行并进。次仁同志深刻剖析了在教育系统少数单位、部门和党员干部身上“不担当”、“效率低”“作风浮”、“能力弱”“纪律松”等五个方面的“顽症”,勉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警醒、引以为戒,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动真碰硬、从严从实,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见人见事、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尽快召开动员会议或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大力宣传“作风建设年动员会”精神,并参照《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计划;各科室、各学校要按照“不遮掩、不怕丑、不怕痛”的要求,深刻剖析自己、准确查找问题,全力整改落实,确保全体干部教职员工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全体干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动力,把作风建设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大力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教育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属学校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党建办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