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20年05月19日 09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17日下午,昌都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举行开班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行政学校校长胡登孚同志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次仁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胡登孚副市长围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培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新时代教师素质自我提高的需要;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需要。并从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期盼、教育资源均衡、内涵质量发展和教师师德师风等方面分析了昌都教育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阐述了加强教师思政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从听课是教师成长的起跑点、模课是教师成长的充气点、备课是教师成长的入门点、磨课是教师成长的支撑点、悟课是教师成长的着力点、品课是教师成长的发展点等六课六点对广大教师提出要求。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五观两论,严守反分裂斗争的底线红线,深刻感受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不断增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情感。

市委党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常务副校长干宇代表承训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对学员培训期间的日常管理和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和安排部署;盐井中学党支部书记永珠群措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次仁同志强调,此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思政教育工作者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一是要自我加压,要认真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要求,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二是要学以致用,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着力与具体业务知识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三是要严格作息制度、严格学习纪律、严格生活纪律,增强学习的纪律性。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罗辉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学校教师代表和市委党校干部职工参加开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