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教育大会精神

2019年04月15日 11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8日,昌都市教育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副市长、市教工委副书记胡登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王建平同志提纲式传达全区教育大会精神。昌都市教育局在家局领导及干部职工,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18所市直属学校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同志主持会议。

  胡登孚同志指出,全区教育大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大会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再宣讲、再深化,也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西藏教育现代化的总动员、总部署,在西藏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区教育工作,深刻分析了全区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新时代加强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区,推动全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西藏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全区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区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全面开启了新时代西藏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新征程。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理解召开全区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区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区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重要讲话和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胡登孚同志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对标提效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核心主线,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立场摆在首位,拓展立德树人的模式,创新立德树人的路径,创造立德树人的经验,讲好昌都故事,培育时代新人。二要对标全区教育大会对教育工作的新定位、新战略;要对标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把昌都教育摆进去,对标对表,量化提效,审视差距,奋勇争先。三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心、百姓关切、社会关注的基础设施、师资力量、办学水平、教学质量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扛起责任、制定措施、找准路径、着力破解,集中力量攻关,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教育工作,加快推进从“有学上”向“上好学”的转变。四要毫不动摇地全面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清醒地审视昌都教育当前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准确把握昌都教育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结合起来,把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加快教育赶超发展结合起来,把加强自身工作与建设教育强市目标结合起来。市教育局要突出主责,聚焦教育管理;校长要突出主业,聚焦质量提升;教师要突出主体,聚焦教书育人。

  胡登孚同志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带着责任、担当、情怀,把全区教育大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体现到各个领域,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水平提升教学质量,高质量建设教师队伍”为目标,确保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开花结果。一要迅速传达学习。通过系列举措认真学习大会内容、领会大会精神、落实大会要求。学习要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确保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要把准发展目标。解决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明确“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解决好“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即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聚焦重点任务。要对照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在全区教育大会上部署的重点任务,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逐项拿出“任务书”,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四要筹备全市教育大会。要认真制定全市教育大会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市教育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要抓紧做好联络协调、研制文件、起草报告等工作,及早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决策,为后段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设计好“路线图”“任务书”和“施工图”。

  会议号召,全市教育系统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抓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原读、研读、精读、解读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化为自觉行动、教育情怀、工作动力。要围绕学校、教师、学生三个主体,成立宣讲组,分层分片分校,进机关、进学校、进课堂,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区教育大会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