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区县动态| 左贡县召开控辍保学新生纸质档案建设部署会

2018年12月04日 11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求,左贡县举全县之力在控辍保学工作中狠下功夫。按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摸清左贡教育发展底数,突破控辍保学工作难点,左贡县教育体育局均衡办提前准备,精心组织,于2018年11月28日上午,组织全县十个乡(镇)和各级各类学校开展2018级新生纸质档案建设部署会。

    会上传达了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关于总结分析2017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纸质档案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档案建设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任务。随后,教育体育局局长何礼忠作动员讲话,他着重强调了本次部署会的重要性。并指出:2018级学生信息纸质档案督导本的制作能有效解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控辍保学工作存在的学生流失问题,对破除因教育底数模糊而延误阻碍教育事业发展的现象也有很好的监管和促进作用。他要求各乡(镇)教育专干、各级学校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核实核准学生信息,做到信息统计完整、准确,确保适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对在外就读的学生也要摸清底数,收集好在外就读等相关证明,要确保学生纸质档案的权威性。

    最后,局均衡办对本次2018级学生纸质档案督导本制作作具体工作和安排。一是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按照要求各乡(镇)教育专干必须在2018年11月30日定稿上报,12月5日之前印刷成册;二是摸清小学、初中2018级适龄学生就读情况(县内就读、县外就读),并提供县外就读相关证明。各乡(镇)与各学校核实、核准县内就读学生数,务必做到数据一致;三是必须要提供学生的转学证、残疾证作为依据,确保左贡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小学入学率达到99.5%以上,中学入学率达到98%以上。

    各乡(镇)表示,将在限期时间内加快核实核准制作学生信息纸质档案的脚步,做到信息全面、真实、准确,并在下一步控辍保学工作中用好学生纸质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