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区县动态】丁青县巴达乡小学开展第一届书画展活动

2018年12月05日 11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他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继承传统文化,发扬国粹风采,激发学生的艺术情趣,挖掘他们的艺术潜能,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丁青县巴达乡小学从11月初开始拟定方案着手准备第一届书画展览,先让学生、老师、爱好书法的家长们准备作品。然后由教务处征集作品,共收到作品200多件。老师们周末加班为书法作品装裱。122上午正式举行巴达乡中心小学第一届书画展。

    首先由所有家长老师学生排好队伍唱国歌,然后由校长讲话,讲到习总书记说过要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我们是56个民族里的其中一个民族,所以我们要发扬我们的文化,要从现在开始,要从每位老师、家长、学生开始。愿这次书画展,能给学校师生及家长更多一份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给孩子们多一些鼓励,圆孩子们的一个美好梦想!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老师的、学生的、爱好书法的家长们。他们作品风格各异,品味典雅,形式多样。既有惟妙惟肖的人物素描及各种书法作品,深受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和喜爱,展出期间全校师生家长都来驻足品鉴。

    学校以建设书法特色校园文化为核心,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厚积文化氛围。此次展览作为学校打造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书画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使学生深切领悟书画艺术的魅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校内涵发展,形成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