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区县动态】悦纳青春自我 成就健康人格 ——察雅县教育局启动中小学“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04日 11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在杨鸥副书记、刘书获副县长的亲切关怀下,在察雅县重庆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察雅县教育局启动了中小学“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宗旨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弘扬传统美德、改变生活陋习,提高青少年青春期健康知识水平,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2018年11月22日、27日下午,重庆援藏专技干部、察雅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唐玉兰应邀来到察雅县中学,分别为初一年级、初二年级的全部女生和部分女教师,做了题为“女生生理卫生知识”的讲座。重庆援藏专技干部、县教育局赵世文副局长,县中学校长、副校长出席活动。

报告中,唐玉兰医生始终秉承“自尊、自爱、自重”理念,以母亲般的炽热关怀、精湛的医学理论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辅之以简明的文字、形象的图片和生动的视频,语言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科学讲解了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以及自我健康保护知识和男女生交往注意事项等,引导女生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平安快乐度过自己的豆蔻年华。

讲座现场氛围浓厚、对话活跃。同学们本着学科学、用科学的态度,克服害羞心理,聚精会神听讲,并与唐医生进行很好的互动。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反响强烈,认为这堂讲座如同及时雨一般,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且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解答了青春期正面临的许多困惑。

据悉,重庆援藏医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青春期卫生知识普及、流行病地方病防治、突发伤害应急处置等方面继续为广大中小学生服务,继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