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召开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暨校园文化建设现场会

2018年12月24日 11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13日,昌都市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暨校园文化建设现场会在卡若区二中(惠民班)召开。副市长、市教工委副书记胡登孚,自治区教育厅综合调研督查组组长、自治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孙义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体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教育局(体育局)直属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各县(区))分管教育工作领导、教育局长、分管副局长各县(区)中学校长、分管副校长120人参加现场会。

   13日上午,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卡若区二中领袖像雕塑、校徽雕塑、德育长廊、党建广场、体育场、学生宿舍、功能室、教室、艺术长廊、教工之家等涉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

13日下午,召开现场会大会。全体参会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胡登孚、孙义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大会由市教育局(体育局)党委书记次仁主持。

胡登孚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自觉性;要立足现状、分析问题,找准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问题点;要掌握阵地、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各学校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时,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活学活用,善于发掘和提炼自身人文历史,形成独特的校园文化,按照“一校一特色、一校一方案”的思路开展,严禁千篇一律,照搬照抄。


胡登孚强调,教育部门和学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教育系统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胡登孚还全面分析了当前昌都教育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9年教育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义和在讲话中对昌都教育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现场会开得很及时、很成功。卡若区二中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参会代表的认同。他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结合当前的形式和条件,打造适合本县、本校的工作模式,要从学生养成教育抓起,围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扎实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